【大河网景】七夕来临浪漫升温 花市却很“低调”

今年的七夕情人节,你收到的玫瑰是什么样的?捧花、礼盒还是蓝色妖姬?

象征清纯的爱和善良的“蓝色妖姬”

【现场】

8月7日下午,陈砦花卉市场大学路店门前停满了车。相比平日,快递员的电动车增加了不少。不少快递员穿梭其中,每个人都抱着或捧着几个花盒。大河网记者在此走访时,发现三楼的鲜切花区花香四溢。每家花店门口或走廊都摆满了打理好的花束和礼盒。

张女士在陈砦花卉市场大学路店经营着一家花店,大河网记者在她店里采访时发现,琳琅满目的玫瑰花装扮好摆放在走廊里,但是来询问的人并不是很多。“去年这时候来买花的人特别多,那时候我两部手机不停的响。今年不知道咋回事,买花的少得多。”张女士说。

地板上摆满了包装好的玫瑰花

琳琅满目的玫瑰花

店家在打理花束

【销量】

今年七夕节,大部分花店的玫瑰销量都有所减少。商户吕女士称,她的花店销量较去年减少了大概30%。“我这个店去年进了200盏,全卖完,今年160盏也没卖完。去年忙的时候甚至都没法接单,今年明显没有去年多。”玫瑰花的包装一件是80盏,一盏是20束玫瑰花。

“往年七夕前一天都要通宵的,今年我们商家基本上后半夜都睡了。去年七夕前一天都很忙,今年到下午了才来点人。要是去年,我都不会站在这让你采访。”吕女士说道。而经营另一家花店的程女士说,销量和去年相比是持平状态。程女士的店主要以网单为主。“感觉今年销量还不错,今年定了七八件,目前卖得差不多。”由此可见网络销售的玫瑰花生意依旧火爆。

大多商家会在这天叫来亲戚朋友帮忙

买花的场景没有想象中火爆

【变化】

在玫瑰花包装上,去年流行“抱抱熊”,今年流行“新娘”。“新娘”是以黑色包装为主,花束上披上一层薄薄的黑纱,并以灯光装饰,尽显雍容华贵。而“抱抱熊”包装的玫瑰花,用的不是鲜切花,而是皂花。几乎和真花一样,但比真花更耐放,只要不碰水,能放两年左右。

“新娘”玫瑰花

许多包装用薄纱来装饰

今年七夕,玫瑰花的价格也有所下降。商户何先生称,今年预订的花束,消费者要求33朵、52朵、99朵的比较多,选用的大多是国产玫瑰。其中,99朵的捧花去年将近500元,而今年大部分在300元到400元之间。(马绍坤)


2019年08月08日10:07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