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跨省奔波千里,30余万工钱顺利追回

  8月5日上午,8名分别来自安阳县、商丘、濮阳等地的群众带着锦旗和感谢信,一起来到汤阴县公安局,感谢警方帮他们追回拖欠了两年的工资,共计30多万元。

  据了解,2018年9月,汤阴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接到县劳动保障监察局移交的案件,请求警方协助调查汤阴某工程项目承包商周某拖欠工人薪资的情况。

  民警接到案件后展开调查。经了解,2017年2月至11月,8名来自河南省不同县市的群众一同在汤阴某小区工程项目部上班,年底讨要工资时,承包商周某却一直借故推脱,工人多次讨要无果,随向汤阴县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反映。2017年12月27日,劳动保障监察局向周某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周某履行义务,支付拖欠工人的工资,但周某拒不执行,并外出藏匿。在前期固定好证据后,2018年10月,办案民警史明辉、师付刚多次奔波千里,远赴江苏、河北两省,在周某可能出现的区域进行调查,查找周某踪迹,并耐心地对其亲朋好友做思想工作,规劝他们说服周某积极到案配合调查。

  2019年7月底,警方在掌握线索后终于将藏匿在河北的周某成功抓获。在警方的协调下,8名工人陆续收到了周某返还的共30余万元工资欠款。

  目前,周某因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高志强 通讯员 张静

2019年08月06日16:1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