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恶!这个小偷专门偷医院病房,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凌晨三四点,正是大家熟睡的时间,有个人影却屡屡出现在医院的病房里,这人可不是查房的医生或护士,而是专偷患者和家属财物的小偷。

  7月27日凌晨,林州市公安局接到王女士报警:在林州市中心医院住院二部4楼病房内其手机被盗。经了解:王女士在中心医院病房内看护病人,7月26日晚上22时,将手机放在病床上充电,随后将手机放在被子下面后就睡着了,27日凌晨,王女士睡醒后发现手机被盗了。病房门未上锁,犯罪嫌疑人应是趁王女士熟睡之际进入病房将手机盗走。

  7月27日早上七点半,民警再次接到报警:7月26日23时许,石先生在中心医院9楼走廊上的一张简易床上睡觉,手机就在床上放着。27日凌晨,石先生醒来发现手机被盗了。

  民警调取监控里显示:7月27日2时许,一名穿着黑色短袖白色裤子的男子从医院三楼溜门进去,趁无人之际把陈先生手机盗走,嫌疑人走到二楼过道时,发现正在熟睡的訾先生,便将訾先生的手机盗走。

  林州市发生多起医院病房盗窃手机案件,经过民警的分析研判,初步串并案件8起: 8月4日下午6时,林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合成侦查队通过视频追踪、综合研判,联合姚村派出所抓获系列盗窃医院病房手机等财物嫌疑人王某(男,46岁,林州市姚村镇人,有多次盗窃前科)。经查:2018年至2019年期间,犯罪嫌疑人王某先后8次在林州市人民医院、中心医院、姚村食管癌医院盗窃医院病房内的手机等财物。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示:医院住院部人多、环境复杂,陌生人出入病房也不会过分引起关注,而且病房的房间门大多是打开着的,后半夜又是人睡得最熟的时间,所以非常容易被不法分子盯上;在医院住院治疗或是陪护病人时,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要在病房内放置大量现金,上厕所、外出时要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或安排好,切忌将手机、钱包等物随意乱放,以防被盗;若发现有财物丢失,应当及时报警,让犯罪分子得到应有的惩罚。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高志强 通讯员 崔守跃


2019年08月06日16:1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