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去高薪工作投身支教,“育人遇自己”是这位漯河女孩的选择

  28岁的田银伟是漯河黑龙潭镇田庄人,2011年从漯河五高毕业后考入广州中医药大学。大学毕业后,她应聘到广州一家上市医药公司上班。工作稳定,待遇不错,受领导重视,这对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已经是很高的起点了。但两年后,她毅然决然地辞去了这份无忧无虑的白领工作,理由是“不是我想要的”。

  一个偶然的机会,田银伟在等地铁时看到了“美丽中国”的宣传视频,被其中一句话打动。这句话彻底改变了她的人生轨迹。“那句话是‘育人遇自己’。当时看到这句话我就下决心要遇见更好的自己,然后就决定去参加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阳县的支教项目。”田银伟说,她很顺利地通过了面试,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去广西的支教路。

  2017年8月,田银伟来到田阳县五村镇五村小学,成了一名支教老师。

  因为不是师范专业,也没有实际教学经验,所以,支教第一年,田银伟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花在了提升教学技能方面。为了把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调动起来,她经常请别的老师来听自己的课,然后查找自己的问题;通过跟学生交流,去寻找大家课堂参与度不高的原因;上网看优质教学视频,学习讲课方法。

  在两年的支教中,通过接触学生和大量的家访,田银伟让一名沉默不语的女孩变得活泼起来,帮助一名有暴力倾向的男孩改掉了打人的习惯,帮助一名认字困难的孩子通过绘画识字,还让一些跟父母关系不好的孩子的家庭关系得到了改善。

  “支教两年,我爱上了教师这个工作,未来我还会继续做老师,希望自己能越教越好。我还想学习更多的知识,所以打算边教书边去考教育学方面的研究生。”关于未来,田银伟满怀憧憬地说。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尹晓玉

2019年08月06日16:0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