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城市管理局看望住院贫困户 真情帮扶暖人心

  近日,祥符区城市管理局(城市综合执法局)党员田红燕、石建交、胡彩铃等人得知自己的结对帮扶对象因病住院,立即前往医院看望。帮扶责任人田红燕得知结对帮扶对象刘河立的母亲因小脑萎缩而住院治疗,当即到商场购买了水果和营养物品,前往县医院看望,刘河立看到自己的帮扶责任人到医院来看望自己的母亲非常感动,两人像亲兄妹一样拉起家常。田红燕还详细询问了他母亲的病情,以及近来家中的生产生活情况。在拉家常的过程中,田红燕对刘河立宣传了国家的扶贫政策,针对其母亲住院的情况,向其宣传了国家对贫困户住院报销政策。田红燕还对老太太说“你安心养病,家中的事情有我呢,放心吧。”最后,田红燕告诉刘河立如治疗中或出院后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的就直接打电话联系,她一定全力帮助解决。

  胡建局看到母亲的病情被帮扶责任人这么重视,难掩心中的激动,表示一定配合医护人员积极治疗,争取母亲早日康复,我们一家早日脱贫,早日致富。

  帮扶责任人田红燕说,贫困户家中无小事,我们要做好这点点滴滴的工作,加大对患病贫困户的关注力度,及时掌握病情,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争取最大的实惠,切实减轻贫困群众医疗经济负担,确保不因病导致贫上加贫。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郑松波

2019年08月06日15:5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