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慈善援疆“光明行”再启动 传递中原大爱温暖哈密群众

  郑州慈善援疆"光明行"再启动!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刚刚从远在新疆的"光明行"医疗队获悉,7月30日,2019年郑州慈善援疆"光明行"活动在哈密市二院正式启动后,已为当地700余名白内障患者进行了初筛,陆续为153名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这是继2018年郑州慈善援疆"光明行"活动为120 名白内障患者免费复明手术后,传递中原大爱的又一次援疆善举。

  郑州慈善援疆"光明行"活动,由郑州慈善总会、河南援疆前方指挥部主办,郑州市二院、郑州援疆工作队、哈密市二院和伊州区卫健委共同承办,旨在为哈密市符合条件的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帮助他们早日康复,重见光明。在启动仪式上,河南援疆前方指挥部、哈密市伊州区人民政府分别向郑州慈善总会和郑州市二院赠送了锦旗,河南援疆伊州区指挥部向郑州医疗专家王骞颁发"光明使者"荣誉证书。

  据了解,在郑州援疆干部的协调下,郑州慈善总会三次进疆,先后设立了慈善帮扶基金,创建慈善超市;组织了"我爱北京天安门--郑州援疆助力 边疆学生圆梦夏令营"和豫哈"同心桥"夏令营,组织郑州心理专家入疆开展心理辅导,连续开展白内障复明手术……

  郑州市二院继去年投入60万资金后,今年又安排了70万元慈善资金用于复明手术,组建了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疗团队。手术中做好传帮带,为哈密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此次"光明行"通过为贫困群众免费实施白内障手术,让眼病患者重见光明,提高自理能力和劳动能力,是对当前精准脱贫、全民奔小康的有力助推,是豫哈两地手拉手、心连心的真情体现。

  河南援疆前方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十三师党委常委副师长王成增感谢郑州慈善总会、郑州市二院的大爱善举。近年来,郑州慈善总会倾斜项目和资金,致力于民生改善,致力于豫哈交流交融,开创了社会组织援疆新模式,竖起了河南社会援疆的一面旗帜,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

  河南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哈密市委副书记李湘豫会见了郑州慈善总会和医疗专家团一行,感谢郑州市委市政府对援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高度评价郑州慈善援疆系列活动,充分肯定郑州援疆工作。他指出:"光明行"活动深受哈密当地群众的欢迎,彰显着中原人民的深情厚谊。希望更多的社会组织像郑州慈善总会一样,积极参与河南援疆,心系哈密,情系哈密,共同努力把哈密建设得更加美好。

  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王合生、哈密市卫健委副主任高光杰、郑州市二院党委书记赵玉兰、郑州市二院纪委书记梁伟、哈密市二院院长徐红伟、哈密市伊州区委常委、副区长余淇兴,哈密市伊州区卫健委党委书记南惠卿等出席了启动仪式,哈密市伊州区委副书记、郑州援疆工作队领队马宏伟主持会议。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蔡君彦 通讯员 胡凌曦


2019年08月01日16:0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