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新修道路塌陷,渣土车为何遮挡车牌?

  核心提示丨郑州市中原区文化宫路伊河路路口附近的道路被压塌,大渣土车车轮深陷,造成该路段北向南方向断行。

  事发后,郑州市中原区城管局、辖区办事处等多部门赶到现场排查原因,处置险情。

  原因到底是什么?是渣土车超重?还是道路质量问题?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继续追踪。

  最新:大型勾机目前进不去,事发原因还未排查出来

  对此,7月31日下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经114查号台查询中原区市政局电话,但因保密无法查询。之后,又联系中原区政府办公室(0371—67627190)查询该执法局电话,但中原区政府该办公电话一直忙,无法接听。

  之后,该区在查号台登记的区长热线(0371—67692555)提示“已停机”。

  随后,大河报•大河客户端又联系郑州市市政立刻办,被告知需要找郑州城建热线12319获取电话。

  郑州市城建热线12319值班人员告知,中原区市政局在该平台唯一登记电话(0371—67122817),但该电话刚开始忙无法接听,后来多次拨打一直无法接听。

  7月31日下午4点多,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经郑州市中原区政府宣传部新闻科联系到了中原区城市管理局组宣科相关负责人。

  该负责人说,事发后,该局市政所所长赶去现场排查原因,目前还没有相关回馈。一旦有处理结果,会向区里的新闻科及时反馈。随后,该负责人提供了市政所负责人王所长电话。

  但因该负责人一直在现场处置,据现场反馈消息称,目前大型勾机还进不去,目前事发原因还未排查出来。

  记者多次拨打中原区城市管理局市政所王所长电话,对方电话一直没有接通。

  据了解,郑州市文化宫路属于北向南单行道,截止7月31日下午5点15分,事发道路还未恢复正常通行。不过,快车道两边小车和电动车可以通行,大型公交车通行估计需要绕行。

  而有关这辆渣土车,郑州市交警二大队相关负责人说,此事算不算交通事故民警有无接警还不清楚,需了解后才能予以回复。

  疑问:事发路段,今年5月刚整修过?

  此事经大河报•大河客户端报道后,网友议论纷纷,有的认为,“肯定是大车超重把路压坏了 ,责任应该完全归大货车”,但有的认为,“什么超重啊,这明显是路的质量问题。”

  据大河报•大河客户端了解,早上7点,辖区巡查员到现场时,发现这辆渣土车的前车牌就是遮挡着的。后来救援时有队员拍了渣土车后面的车牌。当时,渣土车的车厢里拉了一车泥浆,有目击者称,渣土车看着不像是超载。

  据该辖区知情人士说,今年5月份开始修的,“当时文化宫路路西人行道还被施工围挡挡住施工。应该很快就修完了。记得今年5月份同事搬的家,文化宫路伊河路路面沥青全被铲了,坑洼不平的,三轮车都不好走……”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最新获悉,7月31日中午一点多,塌方处正在抽水。

  目前,塌坑现场的南北两头约5米长的距离已封闭施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2019年08月01日15:5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