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路上瓜果飘香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平伟

  田庙乡刘杨庄村位于虞城县北端,属黄河冲积平原,北邻黄河故道与山东省单县相望,黄河在此流经700多年而改道,留下漫漫黄沙。为了防风固沙,刘杨庄村大面积种植了果树,目前果树面积达2万亩以上,种植杏、油桃、梨、苹果等成为刘杨庄村村民主要经济来源。


  在此帮扶该村脱贫的碧桂园工作人员韩英说:“根据当地果树资源丰富的特点,我们邀请省农科院、河南农大专家教授定期过来开展果树实用技术培训,帮助建立无公害种植标准,帮助村民提升种植管理水平,增加水果产量,提高果品品质,增加经济收入。”


  依靠水果产业,村民全部脱了贫。刘杨庄村建档立卡户114户,除12户兜底户外,已全部脱贫,果树种植收入加上政府各项补贴,家庭人均年收入最低6000以上,部分可过万。如今幸福不用说,4300余人的刘杨庄,现有梨树8000余亩,油桃树10000余亩,苹果、李子、杏、樱桃等其他杂果树3000余亩。县里乡里,一有客人来,就往果园引。

  “不穷了。以前,种树治住了沙;现在,果树治好了穷。”村支书牛玉旺说。





2019年08月01日10:17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