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了!城市“汗”卫者

  养护二所男职工刘柱满脸大汗,连眼镜上都是汗水

  烈日下执勤的交警,汗水湿透了警服

  河南商报记者王春胜文/图

  7月31日,郑州再次发布高温预警,气温超过37摄氏度。高温天气下,穿着再时尚的人也会瞬间汗流浃背。但是,有这么一些人仍然坚守工作岗位,让市民能够放心出行。

  交警一大队铁骑中队民警刘洋,每天不仅要骑着摩托车处理交通事故,还要在道路上执勤,警服被汗水打湿又晒干,脱下帽子能清晰看到满脸的汗水和额头被捂得通红。

  二七路上,市政管理处养护二所的职工正在翻修行道砖,在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来临之际,全所所有员工无论男女都到一线工地,本来拿笔写文件的女职工杜蓓拿起了橡皮锤敲打地砖,不一会儿,略施粉黛的脸庞就汗水直流。

  男职工刘柱更是不大工夫便满脸大汗,甚至戴的眼镜也滴上了汗水。这些人根本顾不上自己的形象,一门心思想着赶紧把这片需要维护的路面修好,还给市民一个好的出行环境。

  现在人们出行首选高铁,可很少有人知道日常维护铁轨的人这时候也在默默地流着汗水。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桥工段一项重要工作就是维护铁轨的安全使用,一旦出现问题需要第一时间处理,无论何种天气都要尽快维修。三伏高温天气下,在铁轨上作业汗水很快湿透了这些工人的衣服。


2019年08月01日07:37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杨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