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阜高铁河南段四电工程完成接触网冷滑试验

  大河网讯(记者林辉 通讯员吴身虎)7月29日,由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郑阜铁路河南段四电工程完成接触网冷滑试验。

  新建郑州至周口至阜阳铁路河南段线路起点郑阜下行线DK11+424(上行线DK11+408),终点DK212+946,正线全长201.522km,含许昌北、鄢陵、扶沟南、西华、周口东、淮阳、沈丘北等7座车站。

  冷滑试验是在不通电的情况下,通过检测车受电弓的滑行,对接触网进行动态试验检查,主要检查接触线拉出值、导高,接触线有无硬点、有无弯曲、扭转现象,有无碰弓、脱弓或刮弓的危险等。试验过程中,全程进行摄像,并记录了实验数据及试验问题,确认实际参数是否满足设计和验收标准,为接触网送电等其他工作消除质量和安全隐患。

  本次冷滑试验从7月28日7:00开始至7月29日24:00结束,冷滑实验范围为寺后线路所(不含)-界首南(不含)DK11+424~DK212+946,其中包括周口东站存车场。

  此次为期两天的冷滑试验圆满成功,为即将进行的全线接触网送电、热滑及联调联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9年07月30日21:2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