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6岁男孩子在幼儿园摔骨折,家长向园方讨说法

  核心提示:“事情发生后园方一直没有正面回应,甚至不接家长的电话了。”郑州市民吴女士说。前几天孩子回到家后一直说胳膊疼,到了医院一检查才发现是骨折了。于是,吴女士找园方了解情况,对方却称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孩子摔骨折,幼儿园老师不知情

  7月30日上午,记者见到了吴女士的孩子6岁多童童(化名)。他右臂缠着绷带在父母面前很是活泼。吴女士的丈夫冯先生说,7月16日下午,他从幼儿园把孩子接回来后发现童童右胳膊活动不太自然,当冯先生伸手去抓他的胳膊时,孩子只喊疼。“我问孩子怎么回事?他说摔了一跤。”冯先生说,“后来我们带着孩子去医院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孩子右臂尺骨骨折。”

  看到结果后,吴女士和冯先生都大吃一惊。于是,他们带着童童去幼儿园询问情况,吴女士说,园方一直称不知道孩子是怎么骨折的,也没见到孩子摔跤。随后,吴女士要求查看园内监控视频,查看后却发现多个时间段的监控视频无法显示。吴女士告诉记者,想到童童一进入幼儿园就特别老实,不敢说话。他们就怀疑这次孩子骨折是不是另有原因。

  孩子不听话,被多次掐大腿?

  吴女士与丈夫多次询问童童,胳膊骨折到底是怎么回事?可童童总是不敢说。冯先生称,在家长的慢慢引导下,童童最终表示胳膊是自己摔伤的,不敢说是因为害怕老师,因为老师经常会掐他的大腿。随后,吴女士找园方理论,但都没有结果。“后来园方不再正面回应此事,她多次向幼儿园负责人打电话,对方也不再接听。”吴女士说。

  30日中午,记者和吴女士等一起来到了位于金水区小铺北路的爱诺兰德名曦幼儿园。一位姓王的园长告诉记者,孩子在园内摔伤,幼儿园老师确实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下一步会加强对老师的管理。“家长所说的老师掐孩子大腿的情况是不存在的,对比较调皮的孩子,老师会批评,但不会掐孩子大腿。”王园长说,对于这件事,目前孩子家长不仅向金水区教体局反映了情况,也已经报警了,警方正在进行调查,一切以警方认定的为准。

  园方:承担全部治疗费用并给予相应补偿

  “不管怎么说,童童是在幼儿园内摔伤的,我们会负责到底,目前孩子看病的医药费我们全部承担,等孩子病好了,我们会再给予孩子相应的补偿,但老师对孩子动手的事是不存在的。”王园长说,之前家长所反映的园内监控视频部分时间段不显示的情况,是因为设备出了毛病,他们已经按照金水区教体局的要求进行了整改,更换了新的监控设备。

  30日下午,金水区教体局的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他们在了解了相关情况后,已经第一时间让幼儿园进行了相应的整改,接下来会督促园方妥善处理好孩子骨折的事。但家长反映的孩子被老师掐大腿的事需要等待警方的处理结果,如果属实,一定对相关人员严肃处理。随后,记者联系了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的宋警官。他表示,目前已经从幼儿园拿到了近一段时期的监控视频,下一步将会对视频展开分析并对相关人员进行询问,如果有结果了会及时通知孩子家长。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尧

2019年07月30日17:4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