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中央文化区初露峥嵘 郑州版“鸟巢”静待八方来客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7月29日,虽然骄阳似火,但郑州奥体中心内工人们仍然干劲十足。大河网记者在现场看到,主场馆的外幕墙已全部完工,正转入内部装修阶段。正在建设的郑州中央文化区(CCD)分为奥体中心、文博艺术中心、市民活动中心和现代传媒中心四个标志性、带动性项目,简称“四个中心”,目前已基本完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今年9月在郑举行,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将作为运动会开闭幕式的举办地。

据了解,郑州西部拔地而起的中央文化区(CCD),与郑东新区的CBD遥相“呼应”,将在力促郑州东西均衡发展、承载城市公共文化发展、打造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带动中原城市群跃升上发挥重要作用。

其中,CCD中央大街,坐落于CCD“四个中心”的中轴线上,串联起“四个中心”沿线的体育馆、博物馆、大剧院、科技馆等大大小小16个“新地标”,建成后将成为河南最大下沉式商业体。

  ▲宏伟的奥体中心,静待八方来客。

  ▲CCD中央大街,建成后将成为河南最大下沉式商业体。

  ▲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初楼芳容。

  ▲奥体中心主题已基本建成转入内部装修阶段。

  ▲空中俯瞰奥体中心广场。

  ▲主体已建成的美术馆及档案史志馆。

  ▲主体已建成的大剧院。

2019年07月30日14:43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