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39个公交调度室成纳凉点!可以免费喝水,还能歇脚充电

  核心提示

  “阿姨,天热进来歇歇吧。”7月26日正午时分,在郑州公交一公司102路党员调度室,程飞热情地把正在附近工作的环卫工人周阿姨请进了调度室内。连日来,绿城持续高温天气,炙烤着大地,不少人连出门的欲望都没有,但是还有不少像环卫工人这样的户外劳动工作者却依然冒着酷暑勤奋的工作着。为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目前郑州公交一公司已将司属39个调度站点作为“爱心纳凉点”,免费为环卫工人、交通协警、快递员、建筑工人等群体提供临时休息场所。

  “纳凉点”不但可以免费喝水,还能歇脚充电

  调度室内均设有沙发、空调、冰箱、微波炉、饮水机、爱心医药箱等设施,免费为户外工作者提供便利,解决他们遮风避雨难、休息难、饮水难、热饭难、充电难等问题,让户外职工累了歇歇脚、渴了喝喝水、热了纳纳凉等,感受到家的“温暖”。“现在室外体感温度至少在35度以上,我出门都得打伞或者戴遮阳帽,看着他们这么辛苦的工作,我特别心疼他们。在咱们郑州马上就要召开少数民族体育运动会了,看到咱们公交公司把调度室作为临时休息点,让环卫工人们来到这里接口水、歇会脚,真的挺方便。为郑州公交点个赞!”路过的市民王女士说。

  运动会开幕后,也服务外来宾客

  据102路党员调度程飞介绍,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就要在咱们家门口召开了,到时候一定会有很多外地市民来到郑州,我们设置的爱心纳凉点同样欢迎他们,而且会为他们提供换乘指南,这样做也是希望郑州公交也能为此次民族盛会贡献力量。据悉,入伏以来,为给市民乘客提供“舒适公交、愉悦出行”乘车环境,郑州公交一公司还要求车长在有条件的调度站点提前五分钟到达始发站开启空调,让市民乘客在公交车上就能清爽候车,清凉出行。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王钊


2019年07月29日15:2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