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40℃的高温,濮阳消防挑战体能极限

  近日,濮阳市迎来连续高温天气,然而再高的热浪也无法击退消防员们的热情。他们挥汗如雨,承受着高温的“烤”验,依旧苦练技能、蓄势待发。

  (消防员喷水降温)

  烈日下,消防员们身穿战斗服,戴头盔,背负30斤左右的空气呼吸器,身体的负重达百余斤。在这样的强度下,他们反复磨练快速出水操、枪炮协同灭火操、楼层火灾内功操等技、战术科目,汗水在大家的额头渗出,不一会儿便凝聚成黄豆般大小的汗珠,沿着脸庞留下。“魔鬼式”的训练不仅锻炼了消防员们的灭火救援技能,还磨练出他们的钢铁般的意志,为每一次的成功救援提供来自自身的保障。

  在炙热的夏季,消防员们顶酷暑、战高温、比体能、拼技能,这群平均年龄只有二十几岁的消防员们身上的汗水不停滑落,衣服一层层浸湿,然而他们却淡定的说:“相对于火场里的浓烟与高温,这些都不算什么。”因为对他们来说,多留些汗,便意味着老百姓们多一份平安;多训练一刻,在火场上就有多救一人的能力。

  他们是消防员,只要人民需要,为守护这座城市日复一日的坚守!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启松

2019年07月29日15:27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