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带着俩娃,南阳男子无证醉酒把车驾

  驾车必须考取驾驶证是众人皆知的常识,但偏偏有些人,却将此当作儿戏。王某在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情况下还酒后驾驶无牌三轮摩托车,更可怕的是车后居然载着两个未满12岁的孩子,这不是活生生在拿自己和别人的生命开玩笑么?不过,最终被桐柏公安交警当场查获。

  2019年7月25日,桐柏公安交警毛集中队在S206省道开展巡逻执勤,15时40分许,当巡逻至毛集新庄辖区路段时,发现一辆三轮摩托车摇摇晃晃在省道上行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后面两个孩子坐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敞篷车厢内,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执勤民警立即上前对其进行拦停检查,走近一看,车上乘坐的一名孩子腿上还捆着石膏绷带。据驾驶人称车上乘坐的是自己的一双儿女,其儿子的腿骨折了,驾驶此三轮车是到毛集新区医院给孩子复查去。驾驶人说话期间,满嘴酒气,经呼吸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查,驾驶人王某,固县镇人,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未悬挂号牌机动车。王某涉嫌醉驾、无证驾驶,车上还载着小孩,一旦发生交通安全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民警对该三轮车进行暂扣,欲带王某抽血化验、醒酒并作进一步调查,王某不予配合,认为民警耽误其给孩子复查,还认为在其打工的大城市交警查的严是应该的,在老家不应查的这么严,一个三轮车也查,很不服气。民警在现场对王某耐心进行劝导,同时向王某讲授相关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指出三轮摩托车自身稳定性差,一旦载人,会使整个车体结构的重心位置发生变化,车速过快、拐弯角度偏大,都会导致翻车,而且车辆的质量性能和制动性能差,给驾驶人及乘坐人安全造成极大的损害。由于车辆没有办理牌证,没有任何保险,发生事故后,赔偿没有保障。让王某认识到违反交通法规可能导致的危害,同时民警主动提出可以帮助王某带孩子去复查等,经过民警10多分钟的耐心劝说,王某终于配合交警接受调查。

  后经血醇鉴定,王某当时血液中的乙醇含量为168.65mg/100ml,已达醉驾起底标准2倍以上,将面临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同时,王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无号牌三轮摩托车,且非法载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条第一款第一项: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第95条规定: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或者未随车携带行驶证、驾驶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桐柏公安交警将对王某的多项违法行为进行分别裁决合并执行。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春 实习生 王策问 通讯员 肖书鼎


2019年07月29日15:2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