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来了!郑州下雨了!河南多地暴雨在路上

  十二点未到,郑州气温突破36℃。天上云影荡漾,地上汗水流淌,超过50%的空气湿度,让绿城成为一个大蒸笼。天气预报显示,持续高温仍在继续,但从下午到夜里,包括郑州、洛阳在内的我省多个地方都将出现阵雨、雷阵雨天气,其中三门峡、洛阳、郑州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今日下午13:20左右,记者所在的郑州金水区农业路附近下起急雨。

  首先看中央气象台今天早上发布的暴雨蓝色预警和强对流天气蓝色雨丼。最强降雨时段在今天白天到夜间,四川盆地中西部、华北中南部、东北地区等地有大到暴雨,四川盆地南部、吉林南部、黑龙江南部等局地有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而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下午到夜里,全省多云到阴天,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郑州三地区及开封、许昌、平顶山、南阳四地区西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局部有阵雨。

  明天到31日,我省多个地方仍然有雨,但依然无法有效缓解高温。东部、南部阴天,其中开封、商丘、许昌、漯河、平顶山、南阳、周口、驻马店、信阳九地区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

  不过到了8月1日,一轮较为明显的强降雨,将给持续“高烧”的我省来降温。全省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中部、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摄影 许俊文

2019年07月29日15:2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