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爆!昨晚郑州天空“着火”了!降温时间已定!

  继六月底连续上演了几天的火烧云后,七月的黄昏并不怎么黄昏,直到7月27日傍晚,郑州再次出现火烧云,黄昏才再次红火起来。火烧云的出现,预示着我省未来几天仍然高温不止(包括豫南)。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这轮高温已经连续持续了八天,预计还将持续到7月31日。随着8月1日一场较为明显的强降雨的来临,我省的这轮高温才会告一段落,而届时也将进入立秋节气了。

  要想出现火烧云,需要满足至少两个条件:第一是空气的能见度要足够好;第二,空气中的水汽条件也不能太差。不过,晚霞的出现,却是未来几天高温的预示。但未来几天虽然高温为主,却也有阵雨、雷阵雨凑热闹,大家需要做好提前的防护。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7月28日,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两地区以及郑州地区西部多云,傍晚到夜里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29日,西部、北部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30日,全省多云,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北中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19年07月28日08:30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