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郑州五一公园,紫薇花开,风景正好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悦生 实习生 赵仙芝

  夏日的郑州五一公园,前来纳凉的市民接连不断。漫步在公园的小道上,被道路两旁盛开的紫薇花簇拥着,凉风习习,让人心旷神怡。

  公园里热闹非凡,抱着皮球的小朋友躲在盆景后面跟小伙伴玩捉迷藏,长廊旁一位中年女士脚步轻盈,手中的剑随着身子的跳跃旋转,带起衣袂翩跹,一套武当太极剑剑法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与周围美景如此和谐。

  长亭中,一名小女孩跟紫薇花合影拍照,花儿般的年纪,洋溢着精巧而脱俗的气息。微风吹拂,紫薇花一朵一朵的组成一个小花球,听风低语,绽放着属于自己的那份美丽。

  省工人文化宫工作人员介绍,再过一个多月,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在郑州举行。为贯彻落实城市环境综合治理提升工作要求,做好园林绿化保障工作,以更好状态迎接此次盛会,河南省工人文化宫精心筹备了园林绿化“增量、提质、升级”工作。

  文化宫在五一公园设置主题绿雕4处,共使用夏堇、孔雀草、百日草、长春花、繁星、牵牛、石竹、海棠、彩叶草等草花98360株。保洁人员全天保洁不断档,及时清运垃圾,对景石、坐凳、栏杆进行冲洗,不留卫生死角,共计保洁面积2250万平方,冲洗地面403万平方,清运垃圾270立方。

  后勤人员加强各类设施的维护,确保座椅、垃圾箱、健身娱乐等公共设施功能完好,共计维护更换公共设施2215次,增加垃圾箱70个,粉刷维修道板砖200平方米。

  同时加大对雕塑公园雕塑的管养力度,在保持干净整洁的同时,对老化损耗部位进行修补。安保人员24小时维护园内公共秩序,及时劝阻各种不文明行为,保障游园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园区内显著位置设立创园宣传展板十余块,通过组织文艺汇演及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以营造民族大联欢、大团结的浓厚氛围。

  省工人文化宫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以此为契机,努力提高公园精细化管理水平,积极营造绿色生态、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公园环境,努力以最美、最靓的园林景观迎接盛会召开。

2019年07月26日11:0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