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万平方米违法建设被依法拆除,郑州这里变得真美

  7月25日,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组织安排规划执法力量,配合二七区查违办、二七区嵩山路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对西三环丹青路西南角持续15年的一片2.2万平方米违法建设进行依法拆除。

  据了解,该处违法建设始建于2004年,系二七区黄岗寺村的集体土地,因金水河道加宽和西三环生态廊道建设,分别对该市场西侧和东侧部分建筑进行了拆迁 ,但中间剩余部分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的违建铁皮房屋一直使用至今,不仅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同时对金水河道和快速环道周边生态环境造成较大破坏。

  此次违法建设拆除行动开始之前,二七区嵩山路办事处和社区人员先期进行了走访调查,征求相关利益方意见建议,并从周边居民利益、河道生态环境、以及违法建设安全隐患等方面入手,提前做通思想工作,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支持。

  辖区办事处人员和执法队员为解决市区大货车限行问题,方便违建仓库内物品搬离,专门安排夜间清理搬运仓库物品;为避免拆违工作对周边居民日常生活带来影响,专门采取降尘和降噪措施。

  “拆除这片违法建设,金水河道周边生态环境将会更好,我们在这周边生活的老百姓散步休闲更方便、也更安全了,我们大家都很支持!”周边居民李女士说。

  “通过嵩山路办事处、二七区查违办、二七区城市综合执法大队、黄岗寺社区等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该处违法建设拆除工作有序推进。”二七区城市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对拆除情况进行了介绍,“截止目前,已拆除五处仓库面积约9000平方米。”

  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支队长尚学振表示,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关注违建拆除工作进展,督促并支持辖区相关部门按时间节点完成拆除任务,及早还原快速环道与滨河公园的优美环境风貌。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尧 摄影 李尧


2019年07月26日10:1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