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用报废车辆号牌,货车司机为躲避电子眼用了这一招!

  7月22日,郑州交警支队重点办通报:交警四大队辖区内的报废大型货车豫AG2579号牌被其他车辆套用,套牌车辆在省道323出现行车轨迹; 支队领导要求必须将此套牌车辆查扣。

  接到通报,郑州交警四大队大队长朱子民立即通知车管中队中队长、大队重点办负责人刘国印,做出要求:认真硏判,找准捷径,注意安全,圆满完成支队下达的任务,消除这个移动的交通安全隐患!

  刘国印中队长接到命令后,迅速抽调中队精干警力组成查处专班,进行轨迹分析、车辆比对、人脸识别,卡住运行时间和路线,找出车辆运行起始点,制定摸排方案。当天下午,根据初步掌握的线索,刘国印与副中队长白涛、尹正权和张龙等6位专班民警奔赴新密市,排查附近砖厂、水泥厂等大型货车出入的场地,走访周边群众,查找嫌疑车辆。

  同时,查处专班充分利用支队网络信息资源,密切联系支队重点办和指挥中心,为圆满完成查扣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由于支队实时提供卡口行动轨迹的信息,查处专班民警及时掌握了嫌疑车辆动向,得以合理分配部署警力,提高战斗力,变被动为主动。嫌疑车辆驾驶员为了躲避电子警察抓拍留下真实照片,多次在通过卡口时戴上口罩或面具,故意遮挡自己的面部,这为研判带来了很大的难度,但是支队指挥中心钱仁德同志运用科技手段反复研判,最终锁定了嫌疑车辆豫A1776X和驾驶人。根据前期摸排线索,专班民警初步判断嫌疑车辆豫A1776X还曾套用过豫P1779X号牌。

  7月23日,刘国印队长接到支队重点办通报:豫P1779X号套牌大货车在伊川县出现运行轨迹。查处专班民警立即启程赶往伊川县,在车上刘国印队长就开始布署到达目的地发现此车后,人员分工和现场处置以及返回工作安排。到达伊川县后,专班民警通过反复排查、追寻,最终在当晚21时许成功查获了豫P1779X号套牌大货车和违法驾驶人屈XX。

  经查,违法驾驶人屈XX用号牌贴字母P和数字9伪造机动车号牌,套用已报废车辆号牌,多次在省道323新郑市境内违法行驶,但是没有找到豫AG2579报废车牌。随即查扣专班民警将套牌车辆和违法驾驶人移交新郑市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套用豫AG2579号牌的大货车身在何处呢?

  查扣专班民警又依据线索继续在伊川、嵩县、新密进行野外厂矿排查、卡口蹲点守候、主动追寻轨迹、细致走访群众的工作。查处专班民警发扬不怕热、不怕累,本着不厌其烦的态度,抱着必胜的决心,终于收获成果。

  7月24日,查扣专班民警在新密市密州大道附近的一个偏辟的小煤矿里,成功查获豫AG2579号套牌车辆和驾驶员杨XX,并移交当地公安机关依法处理!该车真实号牌为豫A7592L。

  至此,郑州交警支队交办的报废大型货车豫AG2579号牌被其他车辆套用案件在郑州交警四大队车管中队干警的努力之下迅速成功侦破,充分显示出四大队“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人民交通警察风貌。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兵 通讯员 高磊


2019年07月26日10:1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