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驾车带同学去K歌被查还闯岗逃跑,竟然没有被拘留,咋回事?

  昨日,中牟交警处理了一名夜晚闯卡的奥迪车司机。不过,该司机并没有被拘留,只是被罚款1000元,咋回事?

  7月21日晚上10时许,中牟县交警大队七中队民警张丙献、杨亚菲等人,途经建安路与解放路交叉口时,看到一辆白色奥迪轿车在被路口执勤交警拦下检查时,突然加速闯卡,沿建安路辅道向西逃窜。听到执勤交警的紧急呼叫,张丙献二人迅速沿奥迪车逃跑的方向追去。

  追赶了一公里左右,张丙献二人在建安路与深发路交叉口,将闯卡的奥迪车拦停,发现车内坐着多名未成年人。当张炳献让司机出示驾驶证时,男孩说没带。但从他的言语之中,民警发现这名驾驶员看起来年龄较小,不满18岁。经过再三询问,男孩才说出他实际年龄才15岁。面对这个未成年司机,执勤民警只好先将其车辆扣留,让其回去叫家长陪同一起到大队接受处理。

  7月24日上午,男孩在父亲的陪同下,来到中牟县交警大队。经询问,男孩姓袁,是中牟县大孟镇人,生于2003年11月份,还不满16周岁,属于未成年人,未达到办理机动车驾驶证的年龄。

  据袁某讲,7月21日晚上,他接到同学过生日的邀请,去位于绿博2号社区附近的一家饭店参加同学的生日宴。当晚10时吃完饭后,他和同学觉得还不尽兴,想到中牟县城里去嗨歌。因为路途较远,袁某的一个同学就趁着自己哥哥熟睡之际,偷偷把哥哥的奥迪车钥匙拿了出来,交给当时没有喝酒的袁某开,于是,几个人便挤在一辆车上向县城进发。没成想当他们行至建安路与解放路交叉口时,被交警拦下检查。袁某接受过酒精检测后,本以为没什么事了,却不料民警要求他出示驾驶证,没驾驶证的袁某一时慌了神,就加大油门闯过卡口,沿北环路辅路向西逃窜,后被民警追上拦停。

  通过民警耐心细致的批评教育,袁某深有感触的说:幸亏当时我没有撞到人,现在我想想都害怕。在询问过程中,袁某的父亲也承认,平时疏于对自己孩子的管教,幸亏没有发生事故,孩子这么小,要是出个啥事,这辈子就完了。

  由于袁某系未成年人,中牟交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对其作出了1000元罚款的处罚。同时也希望广大家长:目前正处于暑假期间,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引导他们正确面对人生,千万不可疏忽大意,否则,一旦发生意外,将追悔莫及!

  (信息提供 胡云峰 张玉明)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2019年07月26日10:1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