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商场停电致上百家商户关门歇业


  郑州市合晟服装城因停电已无法正常营业

  河南商报记者弯文奎张晶晶陈媛媛文/图

  40℃的高温之下,没电的日子该如何过?7月22日,郑州市合晟服装城部分商户投诉称,该商场从本月19日起一直停电,商场上百商户处于停业关门状态。截至昨晚9点,该商场依旧没有来电。

  服装城停电多日,上百家商户关门

  商户李明称,19日起商场开始停电,至于何时能来电,目前还是未知数。而在合晟服装城门前,像李明一样等待来电的人还有很多。

  李明告诉河南商报陪办记者,作为郑州市合晟服装城的商户,他每年都会与市场经营方河南锦东商贸有限公司(简称“锦东商贸”)签订房屋租赁合同,“俺是一年一签。”

  7月22日下午,合晟服装城的一楼大厅挤满了数十名前来讨要说法的商户,现场有商户告知河南商报陪办记者,整个服装城的商户有上百家,因为停电,商户们已经无法正常营业,损失很大。

  李明称,停电前,并没人通知他们,他们也没拖欠房租和电费。

  市场经营方:物业断的电

  7月22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该服装城内电梯设备还可以正常显示楼层,而在商场配电房值班室,屋内的空调也在正常工作。

  合晟服装城市场经营方锦东商贸的刘姓经理表示,商场高压电设备由“名门商业”在管理,他们把电断了。

  锦东商贸负责人吕先生称,他们从河南嘉达棉业有限公司(简称“嘉达棉业”)手中租下整栋楼,而此前部分遗留商户并未搬走。锦东商贸表示,其因此多付的租金,嘉达棉业一直没给退。截至2018年7月份,嘉达棉业欠他们500多万元,只要去要就停电。吕先生表示,他知道停电给商户造成了很大的损失。在他看来,不管谁欠谁钱,应该是先解决商户的供电,不能让商户承担这样的后果,至于双方的纠纷,应该走法律途径。

  刘姓经理表示,他们同嘉达棉业的纠纷目前已经诉诸法院。

  物业管理方:设备故障,与经济纠纷无关

  随后,河南商报记者又来到合晟服装城委托管理机构郑州天隆服装城有限公司(简称“天隆”),工作人员表示,天隆是“名门商业”下的一个项目。天隆受嘉达棉业委托,对合晟服装城进行物业管理及运营。

  为何合晟服装城会停电?天隆工作人员表示属于设备故障。该工作人员表示,锦东商贸不付租金,工人工资发不出,设备没钱检修,“还欠我们100万租金。”

  对于拖欠租金一事,锦东商贸相关人员表示,此前他们曾向嘉达棉业交付过100万元保证金,且认为在嘉达棉业拖欠自己500万元的情况下,这笔100万元的保证金理应用于冲抵今年下半年的房租。

  到底是设备故障还是拖欠钱所致断电?天隆运营管理部工作人员姚先生称,是因为没有人力物力去采购,并表示停电和经济纠纷之间没有任何关系。他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停电属于故障造成的,公司也安排有人在排查,“现在还在抢修着。”

  姚先生表示他们目前也在走司法途径。他称,他们员工的工资已经停发了,“我们是在没发工资的情况下在工作。”

  7月23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到合晟服装城所在辖区的铭功路办事处,办事处惠姓科长表示,办事处这几天也在积极协调,目前还没进展。


2019年07月24日08:1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