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站前与爸爸走散,小男孩吓坏了,幸亏遇到了两个好心人!

  今天上午,来自开封杞县的男童小宇,跟着爸爸乘公交车到东建材站下车后,在人流中走散。就在他焦急地站在街头不知所措时,两位热心人出现在面前。

  7月23日上午10时许,郑州市金水区凤凰台办事处巡防队员沙福全、李书宝,巡逻到郑汴路东建材市场附近,发现一名小男孩面带惊恐,在路边东张西望。队员上前询问,男孩胆怯地说,他叫小宇,开封杞县人,跟爸爸来郑州玩。今天上午,爸爸要带他回家。十几分钟前,他和爸爸乘坐公交车到东建材站下车,准备在这里转长途车回杞县老家。当时下车的乘客较多,他随着人群下车后,向前走着走着突然发现爸爸不见了,这让他十分无助。在周边找了一圈,仍不见爸爸,他吓哭了。

  了解情况后,队员忙安抚孩子的情绪,说爸爸一定会过来找他。为避免小宇乱跑,队员带他来到之前下车的公交站牌处等候。果然,十几分钟后,一名背着包的男士便匆匆忙忙向孩子跑来。见孩子跟巡防队员在一起,男士欣喜之余,当即责备儿子不听话乱跑,感到委屈的小宇当时就哭了。队员一边安慰孩子,一边提醒他的父亲以后外出时,要看护好孩子,以免意外发生。

  “一看孩子没影了,我都快吓死了,在公交站周围找遍了,也没找到,真怕他出事。估计是儿子随着人群往别处走,跟我走岔了。真是多亏你们热心帮忙,带孩子在这里等着,否则我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找到他呢。这大热天的,真是辛苦你们了,谢谢啊!”小宇爸爸陈先生对巡防队员的出手相助,十分感激。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2019年07月24日08:0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