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当国花?投票结果出炉!牡丹力压群芳,民意调查:近八成公众支持牡丹

  7月23日,中国花卉协会通报国花网上民意调查情况,调查显示,近八成公众支持牡丹成为国花。中国花卉协会称,民意调查的结果,将作为向相关部门提出国花建议方案的参考。

  7月15日,中国花卉协会发布《征求牡丹为我国国花意见的通知》,并面向公众开放网络投票通道,征求意见,列出梅花、荷花、兰花、菊花等九种花作为候选项。(本报曾连续报道)

  国花评选,牡丹呼声最高,近八成公众支持

  7月15日,中国花卉协会在中国林业网、中国花卉协会网站和“中国花卉协会”微信公众号发出《投票:我心中的国花》,向公众征求对我国国花的意向。投票时间为2019年7月15日至7月19日15:00。

  随后,考虑到广大公众对国花高度关注,参与发表意见积极踊跃,为更加广泛征求民意,7月19日,中国花卉协会决定适当延长投票时间,投票截止时间为2019年7月22日24时。

  7月23日,中国花卉协会通报国花网上民意调查情况。截至7月22日24时,投票总数362264票,其中同意牡丹为国花288747票,占79.71%,力压群芳,占据绝大优势。其次是同意梅花为国花44551票,占12.30%;兰花、荷花、菊花、月季、茶花、桂花、杜鹃、水仙位列其后。

  通报最后,中国花卉协会表示,此次向公众征求对我国国花意向的活动圆满结束。感谢各媒体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感谢广大公众的积极参与。民意调查的结果,协会将作为向相关部门提出国花建议方案的参考。

  推荐牡丹为国花,洛阳、菏泽两地热度最高

  大河报记者注意到,中国花卉协会让公众进行网络投票:是否同意推荐牡丹为国花。这一消息也将牡丹送上了热搜,包括洛阳、菏泽等地率先号召投票,不少网友都称,牡丹当之无愧。

  昨日,大河报记者从新浪微热点大数据研究院获得数据,自7月15日至22日,“中国花协推荐牡丹为国花”事件在全网引发了8.1万条信息量,热度指数为7.46。

  此外,自7月15日投票开始,包括牡丹在内的十种“候选”国花热度指数,牡丹以9.16热度指数高居榜首,其次是荷花5.13,梅花5.07。同时,在候选国花旅游城市热度中,菏泽、洛阳热度最高,这也说明这两座城市为推荐牡丹为国花做出的努力。其次是南京、武汉、九江、无锡、济宁、铜陵、许昌等地。

  自投票开始后,以牡丹为主题的旅游景区热度指数排行中,共有九家景区热度最大,其中位于四川彭州市的丹景山景区热度最高,其次是洛阳国家牡丹园、神州牡丹园、曹州百花园等。这九家景区中多位于河南洛阳、山东菏泽,可见此两地的“牡丹”主题旅游景区较受关注。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晓波


2019年07月24日07:5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