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四桥一路”美颜进行中


立交桥的底板和桥柱上刷上了淡黄色的新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帅实习生赵新月文图

  据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昨天从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桥梁所获悉,自6月18日起,该所对郑州市河医立交桥、大石桥立交桥、新通桥立交桥、高架路及紫荆山立交桥的桥体梁底、桥柱、防撞墙等设施进行了桥体粉刷工程施工。目前,此次粉刷施工已基本完成。

  7月23日上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在郑州市金水路与南阳路交叉口处看到。此时,位于该交叉口处的大石桥立交桥的底板和桥柱上已粉刷上了一层淡黄色的新漆,淡淡的黄色使原本宽敞的桥体显得更加明亮。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桥梁所养护科崔科长告诉记者,本着美观大气、与环境相协调的原则,他们在此次粉刷工程中,采用了环保、绿色的喷涂材料,使“四桥一路”设施焕然一新。

  “为了不影响交通,我们利用夜间施工,从每天晚上10点到次日凌晨5点,以半封闭道路的形式对桥体进行粉刷。”崔科长说。

  据崔科长介绍,截至7月22日,郑州市“四桥一路”的梁底、桥柱、防撞墙基底处理与重新喷凃粉刷施工已基本完成,总工程量为20.72万平方米。7月底前全部完成粉刷任务,使“四桥一路”立交桥面貌焕然一新。


2019年07月24日07:3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责任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