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六岁男孩肚里有个“小手串”,竟是17颗磁力球,吓坏一家人

  17个玩具磁力球,居然被林州一名男孩吃进肚子里,在X光片下,这些球体连成一个“小手串”……7月16日晚,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儿科接待了这个小病人……

  这个6岁林州男孩明明(化名),在7月16日下午突然腹痛,家长带他在当地诊所拍了个片子后,又辗转两家医院,最终被送往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在这里,医生发现,孩子肚子里面竟然有一个“小手串”。经询问得知,这“小手串”竟然是孩子平时的玩具——磁力球。

  按照孩子的回忆,吃下这些磁力球已是半个多月以前的事情了。7月22日,在医院病房陪护的明明妈妈说,由于自己工作原因,孩子平常是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孩子平时特别乖,特别听话。这个玩具已经玩了好久了,珠子都已经褪色了,谁都想不到他会吃下去。”明明妈妈回忆,等后来孩子出现腹痛时,家里人怎么也没想到是孩子吞下磁力球造成的。

  X光片显示,一排磁力珠清晰可见,细数竟有17颗,每颗珠子的直径约为0.5厘米。经过一系列检查后,明明在7月17日早晨被送入手术室。医生发现明明的肠子已有4处穿孔。经过紧急手术,医生将磁力球全部取出,目前,明明正处于恢复期。

  7月22日,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小儿外科主任医师刘根生教授告诉记者,这些珠子聚集成两段,成弧形滞留在两段肠道内。由于两段磁力球相互吸引,两段肠壁被“珠子”挤压,造成两段肠壁4处穿孔。幸亏治疗及时,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

  据了解,仅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每年就有近30起儿童吞食异物而就诊的案例。据刘根生教授介绍,儿童消化道异物在儿科中很常见,尤其是6岁以前的孩子,心智尚未成熟,非常容易吞食异物。刘根生教授告诉记者,发现儿童误食异物后,应立即到医院检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波 张亚林 通讯员 段桂洪


2019年07月23日10:3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