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危险!一辆电动车带仨娃!暑假来了,这样的超载要不得

  暑期来临,好多父母带着自己和亲朋好友的孩子来到郑州火车站及银基商圈休闲购物,还有很多商户的孩子家中无人带孩子,就跟着父母来到商场,暑期交通安全更加严峻,7月22日晚高峰17:00开始交警三大队车站一中队中队长王杨带着中队机动民警与路口执勤交警相结合。对于晚高峰交通违章现象进行集中查处,刚开始就发现有辆电动车沿着陇海路从东向西走在快车道上,车上带着三个个孩子摇摇晃晃的走着路上,三个孩子挤在后座上,孩子非常危险,王杨和民警贾名言赶忙拦下电动车,让孩子们下来。电动车驾驶人解释说,车上是自己和亲戚的孩子,带着孩子们去上附近的补习班。为了贪图方便,就违规载人了。

  王杨劝导当事人电动车只能带一名十二岁以下儿童,不要违章超载多载孩子,如果小朋友比较多,可以选择其他交通方式出行。民警对其进行三教育一采集和按照违章载人处罚20元。女同志表示以前只知道电动车不能带大人,不知道不能带两个以上孩子。以后再也不多带孩子上路了。

  晚高峰交警三大队车站一中队共查扣电动车带人32起,摩的一辆。三教育一采集其他非机动车违章79起。

  交警三大队车站中队中队长王杨提醒广大群众暑假来临,学生们的暑期交通安全非常重要,作为家长要率先垂范,带头遵守交通规则,引领着孩子从小培养遵守交通规则的好习惯,切不可为了贪图方便,违规载人、违章行车上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兵 通讯员 韩黎剑

2019年07月23日10:1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