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无小事 服务进行时 ——郑州市房管局各办事大厅双休日开放 方便市民就近办事

  根据郑州市政府办公厅7月18日印发的《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落实便民服务事项双休日开放方便市民就近办事的通知》(郑政办明电〔2019〕159号)要求,自7月20日起,郑州各县(市、区)、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及郑州市公安局、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郑州公积金中心、郑州市社保中心部门大厅将取消周末休息,执行周一至周日“朝九晚五”的工作制,延伸便民服务,落实郑州市委市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方便市民就近办事。

  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积极响应,市房地产市场和产权交易管理中心研究部署“双休日便民服务”落实举措,该中心大厅负责人介绍,“文件一下发,局党组高度重视,中心迅速安排专人落实,各大厅安排有值班主任、科长,明确值班窗口工作人员,做好硬件后勤保障工作,依照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落实大厅双休日便民服务,从7月20日起,市内五个房管办事大厅均已实行‘双休日便民服务’。”

  据了解,目前,市内五个办事大厅周六、日均可办理私有房屋交易过户、查询等25项业务,办事群众到各大厅咨询服务台现场取号,到指定窗口办理即可。

  南阳路北大厅值班人员早点名

  三全路大厅接待咨询群众市政务服务办事大厅房管专厅

  7月20、21日,市内5个房管办事大厅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局党组要求,工作人员按时到位,“周末无休”,不间断为群众提供房管服务。

  7月21日,房管局CBD大厅工作人员为群众办理房产过户业务

  7月21日上午10点,市民郭先生到市房管局CBD大厅办理房屋过户,“我来办理房屋过户手续,从到大厅到办完,用了半个小时。感觉办事效率很高,工作人员服务特别好,我要为房管局点赞!”

  7月21日,办事群众在房管局CBD大厅咨询业务

  下午13:30,在市房管局CBD大厅咨询服务台,办事群众对记者说,“房管局周末不休息办理业务,方便了我们,麻烦了人家。表示感谢!”

  房管局"周末无休"各办事大厅地址:房管局CBD大厅地址: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与商务东四街交叉口市政务服务办事大厅房管专厅地址:中原区郑发大厦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南阳路北大厅地址:惠济区南阳路与博颂路交叉口长江路大厅地址:二七区长江路与石门路交叉口向南50米路东三全路大厅地址:金水区三全路16号(中州大道与三全路西500米路北)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吴俊池


2019年07月21日18:07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