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滑倒在泥泞中,登封民警将其背上警车送回家

  7月16日上午9时许,登封市民赵先生带着一面写有“雷锋精神 助人为乐”的锦旗,激动地来到登封市公安局少林派出所,当面向民警任帅、王赞道谢,感谢二人雨中救助他的母亲。

  原来,在7月10日晚上6时许,少林派出所接110指令称:该辖区一武校附近,有一名老太太在树林迷路,由于雨天路滑,老人摔倒在地上无法起身,请派出所民警前往处置。民警任帅、王赞立即驱车赶到现场,发现老人躺在泥泞的小路上,一身污泥。由于身上的衣服已经湿透,老人冻得瑟瑟发抖。

  任帅、王赞上前查看老人的伤情,发现老人只是皮外伤。经询问后,得知老人姓李,今年75岁,当天晚饭后出来散步,正赶上下雨。由于道路泥泞湿滑,老人不小心摔倒,全身疼痛难忍,躺在地上无法起身。在确认了老人的家庭住址后,民警王赞不嫌脏,将地上一身泥污的老人背到警车上,将其送回家中。

  把老人送回家后,其儿子赵先生夫妇十分感动,握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他说:“俺娘患有脑梗塞,平时有点行动不便,她吃过完饭说出去走走,没想到竟然迷路摔倒。要不是有你们,俺娘不知道还在要泥水里躺多久呢?”

  民警提醒赵先生,老人年纪大了,行动又不便,以后尽量陪同老人外出,不要让老人单独行动。最好在老人身上,放一张写有老人信息和家人联系方式的卡片,要经常提醒老人记住家人的电话及家庭住址,一旦发现老人走失,要立即报警,以便警方在最短的时间里寻找老人的踪迹。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2019年07月17日16:1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