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药后喝酒,男子昏迷不醒!漯河小伙为救人与死神赛跑

  7月16日,记者从漯河市中青应急救援队了解到,队员张晓臣在傍晚吃饭时,接到源汇区问十乡前李村李军其的电话,原来李军其父亲在晚上吃过药后少喝了点酒,导致药物反应,现在处于昏迷不醒的状态,情急之下,病人家属想到了在中青应急救援队的张晓臣。简单了解情况后,张晓臣立马开车送病人去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与死神争分夺秒,所幸,目前病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据悉,7月15日18:00左右,源汇区问十乡前李村,正在吃饭的张晓臣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电话那头传来非常急促的声音:“快!快!快来帮帮我!”三言两语之下,晓臣得知打来电话的是同村李军其。李军其的父亲晚上吃过药后少喝了点酒,导致药物反应,现在处于昏迷不醒的状态,村大夫简单检查过之后立马通知家属尽快送医院,可是临近傍晚,120急救车来的时间还不能确定,情急之下,病人家属想到了在中青应急救援队的张晓臣,此刻老爷子的情况万分危急!

  得知情况后,张晓臣赶紧开着自己的车,加大马力将病人送往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一路上,病人家属急得已经泣不成声,声声呼唤更像是无言的指令一般,让晓臣容不得多想,快!快!快!更快一点,这就像是和死神赛跑一般,也顾不得一路上闯了多少红灯了,只要确保安全,打着双闪,快速通过!

  19:00,经过近40分钟的“玩命速递”,终于赶到了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还有救,快准备急救!"医生的一句话让在场的人都看到了希望,看着被推进抢救室的老人,张晓臣这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此时,小伙子已经瘫坐在椅子上了,可是当看到情绪极不稳定的家属时,还是站起来忍不住地安慰家属,“别急,一定会好的,一定会好的。”这个时候家属才反应过来,拉着他的手,激动的心情无言以表:“谢谢谢谢,没有你估计人都已经不中了啊。”日前,医院传来消息,病人已经慢慢地开始恢复意识,虽然还处在危险期,但已无生命危险。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信天游

2019年07月17日16:11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