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温暖呵护夕阳 150名大学生参加培训当好暑期养老护理员

  7月15日,"2019‘传递温暖 呵护夕阳’大学生担任暑期养老护理员公益慈善项目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来自各大高校的150名优秀学子参加了此次培训。经过为期2天的养老护理基础知识、实操技能、心理调适知识等培训后,这些大学生将开启为期40天的养老护理员服务工作和生活,在郑州市11所养老机构度过充满挑战又意义非凡的暑期时光。

  培训会启动现场,郑州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处长王中华感触颇深地回顾了7年来大学生养老护理员项目开展的经历,并对本届学子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充实自己、奉献社会。

  活动现场,往届优秀学子代表孙攀(化名)发言,分享了往年服务的心得体会,感谢项目为他和其他参与大学生提供的实践平台和资助激励。启动仪式后,由郑州市老年公寓护理部主任王蕊老师为大家讲解护理员职业道德、礼仪规范、服务技巧等专业知识。

  "传递温暖 呵护夕阳"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公益慈善项目自2013年启动以来,在探索中不断前行,收获颇丰。根据学子和养老机构的不同需求和回馈建议,项目不断创新。今年项目加大力度,郑州慈善总会投入善款60万元选拔150名学子进行服务。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蔡君彦 通讯员 胡凌曦

2019年07月16日08:5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