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假钞、识外币、PK机器人... 小记者变身"小小银行家"

  认识中外货币、和机器人贝贝互动、参观智能柜台......7月13日下午,大河报小记者走进中国银行(漯河分行),营业部客户经理魏娅文、杨佳带领小记者认识美元、欧元、日元等钱币,并组织小记者参加“看谁眼睛亮”、“勇往直‘钱’”等游戏,让小朋友直接接触、感受银行业务。

  小记者集合完毕后,由智能专员宋梦怡带领小记者体验智能柜台,亲手给自己的家人办理银行卡、ETC等业务,并和小记者一起与智能机器人贝贝互动,小记者们将机器人贝贝围的水泄不通并踊跃提问:“我们存到银行的钱都去哪里了?”三岁的机器人贝贝回答说:“当然是在我们中国银行里了。”机器人贝贝机智的回答让现场的小记者和家长不禁开怀大笑。随后,营业部客户经理魏娅文、杨佳带领小记者一起认识各国钱币,组织小记者们参加“看谁眼睛亮”、“勇往直‘钱’”等游戏。小记者们分成了四组,踊跃参加游戏,获胜的小记者还得到了精美礼品。

  活动最后中国银行的工作人员还为每位小记者们颁发了“小小银行家”的证书及纪念礼品,参与活动的小记者家长纷纷表示,此次体验很有意义,让孩子学习到不少金融知识,他们也将在今后的生活中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念。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周勇

2019年07月15日15:40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