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造成600块损失,申请执行后他却换了号码,没想到……

  开车被撞造成车辆损害,仅仅600块赔偿却迟迟要不到手,随后,他将对方起诉到法院。因为数额不多,他没太把这事放在心上,甚至在申请强制执行后更换了手机号码。然而,他忘了,执行干警没有。12日,记者从郑州市惠济区人民医院了解到这样一起执行案例。

  2014年7月,谢某驾驶小轿车由南向北行驶时,不慎撞上了前方林某驾驶的轿车,随后林某的轿车又与李某驾驶的小客车相撞,使得三辆轿车不同程度损伤,造成事故。后经交警部门认定,谢某负事故全部责任,林某与李某无责任。

  为讨要自己的损失,李某将谢某起诉到了法院。法院经审理作出民事判决,判令谢某赔偿李某损失600余元。

  由于判决生效后,谢某并未主动履行,李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谢某不仅对法官避而不见、四处躲藏,而且执行法官几经查找,也没有发现谢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无奈之下,该案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结案,同时将谢某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案件虽然以终本方式结案了,但是执行法官却始终没有放弃对谢某及财产的查找。2019年7月,执行法官接到了被执行人谢某的电话。电话中,谢某表示,其最近在申请一笔贷款时遭拒,这才发现自己已经被列入了失信“黑名单”,现在愿意主动到法院履行还款义务,希望法院能将其从黑名单中删除。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执行法官立即拨通了申请执行人李某的电话,通知其到法院协商还款事宜。没想到,接电话的人却表示不认识李某,并很快挂断了电话。原来,这个电话号码已更换机主。

  执行法官并没有放弃,随后,向公安机关调查了李某的户籍档案,并向李某原居住地的房东和附近居民仔细了解情况,终于从李某的一位朋友处得知,李某目前正在上海工作,并提供了李某的手机号码。

  此时的李某已快忘记了这起案件,他感慨万千,于7月11日委托朋友前往法院办理手续,拿到了全部执行款及延迟履行金等,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段伟朵 通讯员 鲁维佳


2019年07月12日18:04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