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警九大队以绿城“红绿灯”为契机,认真组织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为做好“迎民族盛会、庆七十华诞”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提升工作,进一步倡导文明交通行为,摒弃交通陋习,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提高市民的文明、安全出行意识,7月10日、11日上午,郑州交警九大队按照支队的活动方案,以绿城“红绿灯”文明交通志愿为契机,在市委岗、馨悦苑小区岗周边认真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向过往市民宣传文明、安全出行。

  活动开始前,交警九大队民警结合日常工作实际,主要围绕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交通安全基本知识、路面交通指挥基本手势以及志愿服务过程中的站姿站位、文明用语等方面进行岗前培训,随后,志愿者在九大队民警带领下,身着志愿者服装,头戴小红帽,手拿文明交通的小红旗,在中原路百花路交叉口路口的不同位置,引导群众遵守交通规则,向他们宣传交通安全法规等知识,劝导纠正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乱停乱放等不良行为。

  下一步,交警九大队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活动。通过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从而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倡导文明交通新气象、新风尚,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兵 通讯员 沙鹏睿


2019年07月11日17:37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