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小哥间的实力对决!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河南省选拔赛正在进行中!

  7月2日-3日,“第二届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河南省选拔赛”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举行。据悉,本次竞赛由河南省邮政管理局、河南省国防邮电工会联合举办,河南省邮政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和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承办,来自全省12个品牌寄递企业的72名选手代表全省邮政行业10万余名从业人员参加竞赛。

  此次竞赛分为快递员和快件处理员两个项目,每个竞赛项目均由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竞赛过程中,选手们通过多物品收寄、易碎品包装、快件路线设计、总包接收处理及快件分拣等实际操作,充分展示了熟练的业务操作技巧和高超的专业技术水平。经过两天的激烈比赛,决出个人奖(快递员和快件处理员2个项目)一、二、三等奖各1名;团体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组织奖6名。

  据记者了解,对获得个人奖第1名的优胜选手,按程序向河南省总工会申报“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对获得个人奖前3名的选手,将按程序授予“河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相关获奖选手将代表我省参加全国总决赛。

  河南省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竞赛是积极落实“人才强邮”战略的重要形式,有助于建设一支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行业人才队伍,破解制约行业发展的人才难题,“推动寄递企业完善人才培养制度,引导邮政行业从业人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瞧 通讯员 刘晶晶

2019年07月03日16:51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