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阵建业难挡富力火力,两球告负不意外

  6月29日晚,建业在客场挑战广州富力。由于严重减员,以单外援出战的建业最终“没有悬念”地败给了富力,本轮过后,中超半程结束,建业以17分锁定了联赛第11名。

  由于奥汉德扎停赛,巴索戈远在非洲杯赛场,此役建业只有伊沃一名外援可用,而锋线上更是全华班,以这样的人员配置挑战富力无疑没有太大胜算。因此,建业的目标只有一个——保平争胜,从客场带走1分。

  开场后,建业全面退守半场,等待时间打反击,而富力则显得比较从容,全员大举压上,对建业形成围攻之势,虽然建业门前险象环生,但建业越守信心越足,而富力久攻不下开始急躁起来。直到第42分钟,富力外援萨巴突入禁区被建业两名防守球员放倒,主裁通过VAR回看后判罚了点球,萨巴操刀一蹴而就,富力打破僵局后,比赛也早早失去悬念。

  易边再战,建业在进攻方面依旧乏善可陈,而富力则攻势不减。第64分钟,卢琳中场斜传球穿透建业整条防线,萨巴高速插上形成单刀机会,面对吴龑冷静挑射破门,凭借梅开二度的进球锁定了胜局。随后,建业换上王一凡、张旭两位19岁的小将,让他们积累经验。

  赛后,建业主帅王宝山表示:“首先我们要祝贺祝贺富力,这场比赛输球的原因其实就是我们的三名外援不在,因此缺少对对手的压力。我们来到广州之前就抱着保平争胜的态度,希望能拿到1分。但从现实的比赛情况来看,外援不在对球队影响太大,而且我们在定位球方面也没有抓住机会。”

  此外,王宝山在谈到了年轻队员的使用:“当时我们比分落后,炎热的天气对我们体能消耗地很大,所以我们选择让年轻球员上场 。这样主力球员也也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准备下一场,让他们的体能得到一个缓冲。而对于U23球员来说训练和比赛还是有区别的,不过像杜长杰这样的球员在比赛中表现得还不错,日后会给他们更多机会。”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玮皓

2019年06月30日16:32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