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国七十周年“状元杯·我讲家乡故事”征文大赛启动

  6月29日上午,由中共虞城县委宣传部、虞城县文联、虞城县作家协会主办的建国七十周年“状元杯·我讲家乡故事”征文大赛启动仪式在虞城县古王集乡举行,来自商丘市和虞城县的文化界领导、作家、书画家以及该乡的政府工作人员、教育工作者、文学爱好者共一百余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本次征文活动由虞城县古王集乡人民政府协办,木兰文学杂志和木兰文学微信平台承办。

  为了解古王集乡的文化历史,大家来到该乡著名景点仓颉广场、状元公园、大王庄抗日英雄纪念碑、状元文化博物馆、仓颉祠等地,古王集乡这片充满深厚文化底蕴的热土感染了每一个参观的人。

  据古王集乡党委书记蒋茂申介绍,古王集乡除了仓颉造字,在1027年还发生了“同年同村同榜双文曲”的传奇。古王集乡党委政府紧紧围绕这一历史,着力打造状元文化,全力打造历史名乡、文化明乡、文明之乡。为更好地宣传古王集乡的状元文化,特举办“状元杯”征文活动。

  据了解,此次征文活动主要面向虞城籍作家以及文学爱好者征稿;亦欢迎外籍作者书写虞城。

  征文要求:

  1、紧扣新时代下“我讲家乡故事”这一主题,忆往抚今,文明清晰;

  2、内容能够充分发掘发生在古王集乡的优秀传说与故事,或能够展示该乡发展新貌的征文,同等水平,优先入奖;

  3、文体:

  散文。字数:3000字以内;多角度书写家乡历经伟大时代变革之后的新貌。

  故事。字数:2000字以内;挖掘当地有意义的老故事与新故事,多方位展现时代进步。

  4、参赛作品一律为原创,严禁发表过的文章参赛,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并公开违规作者个人信息。

  据了解,该活动共分5个奖项,一等奖1名奖励3000元、二等奖2名各奖励1000元、三等奖10名各奖励500元、优秀奖20名各奖励200元、纪念奖100名各奖励精美纪念品1份,优秀作品结集出版。

  所有参赛征文均以电子文档格式发至参赛专用邮箱:yczhuangyuanbei@163.com。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陈海峰 实习生 陈曦

2019年06月30日16:21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