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行中原”河南省全民龙舟赛濮阳站收官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玮皓 文 许俊文 摄影经过1天半的激烈角逐,6月30日中午,第二届“龙行中原”河南省全民龙舟赛(濮阳县站)暨2019年第三届龙都濮阳龙舟赛,在濮阳金堤河国家级湿地公园落下帷幕。

  “龙行中原”河南省全民龙舟赛是省体育局打造的一项具有影响力的重点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此前已在周口和淅川举行了两站。此次濮阳站赛事由省体育局和濮阳市政府主办,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等联合承办,河南省一帆水上运动俱乐部协办。赛事规模再创“龙行中原”全民龙舟赛的历史新高,共有18支队伍近600多名运动员参赛,设男子22人制200米直道竞速、女子组12人制200米直道竞速、混合组22人制200米直道竞速,按公开组和县区组进行录取。

  虽然是烈日当空,但比赛现场依旧吸引了大批市民观赛,平静的河面浪花飞溅,“加油”呼喊声此起彼伏,一派热烈奔放、激情昂扬的气氛。

  濮阳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的城市,作为中华第一龙出土地,濮阳被誉为“中华龙乡”“中华帝都”“中国杂技之乡”。赛龙舟是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活动,具有悠久的历史,以其独特的文化内涵、较高的观赏价值,深受当地人民群众喜爱。濮阳举办此次比赛,对于推动濮阳市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展现濮阳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加快城市生态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有着重要的意义。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玮皓

2019年06月30日16:17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