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家城市基层组织力实践中心开放

  从城市基层实践出发,展示组织力服务力提升的基层成果、基层智慧。6月30日上午,我省首家城市基层组织力实践中心在郑州对外开放。在同期进行的“组织力新实践:组织力与服务力的对话”活动上,来自省委党校、省社科院的党建专家与街道社区党员干部群众100多人共聚一堂,共同探讨、总结交流新时代城市基层提升组织力和服务力的方法、路径。

  据了解,该实践中心经上百名党建专家、党史学者、基层党务工作者、视觉设计师共同努力,以组织力提升宣教为主线,以党员教育培训、管理服务为初衷,由二七区淮河路街道打造而成。中心主题内容包括了从伟大历程中探寻组织力、在奋进新时代中提升组织力、在民生幸福中践行组织力、在基层堡垒中贯彻组织力等方面,分别展示了组织力溯源、各个历史阶段发展历程、新时代新内涵和二七区、淮河路街道基层党组织对提升组织力的探索实践。

  “这是一次以基层视野、基层思考,对组织力服务力提升的基层实践、基层成果和基层智慧的集中展示。”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赵士红认为,该中心展示了对十九大报告关于组织力论断的基层探索和实践经验成果,为基层党组织引领辖区党员群众以提升组织力实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服务创新、社会治理提供了思路和方向。

  省社科院教授滕方炜认为,组织力提升在郑州市二七区淮河路街道的生动实践, 赋予新时代组织力以新的内涵,也给基层党建和基层社会治理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值得在理论研究和具体工作中深化挖掘借鉴。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尹江勇 实习生 周玉琴

2019年06月30日16:14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