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吓人了!这一农户家,竟然非法储存、销售液化气……

  6月24日,驻马店市西平县公安局专探派出所就端掉了一非法储存液化气的黑窝点。 6月24日,西平县公安局专探派出所辅警刘彦超、樊梦龙在辖区陈茨园村走访时,发现村民陈某家中存放大量液化气钢罐和加充设备,时值盛夏,安全隐患很大,两人及时向派出所值班民警汇报了该情况。

  值班民警迅速赶到陈某家中,经现场清查,陈某院内共储存六个大液化气罐、八个小液化气罐,每一个罐子都充满了液化气,西边棚子里还堆放着充装设备、磅秤、灌气阀等。如此非法销售易燃易爆物品,无疑是在家中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陈某家又位于居民聚集区,倘若因操作不当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经询问,陈某对其通过液化气站私自灌装并在家中设立液化气灌装点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陈某交待,自己买来大罐的液化气瓶以及分装液化气的简易工具,从加气站将大罐液化气瓶加满气后再分装到小罐的液化气瓶中赚取利润。

  目前,非法经营者陈某因非法买卖、储存、处置危险物质,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已被西平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链接:

  相关法律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 违反国家规定,制造、买卖、储存、运输、邮寄、携带、使用、提供、处置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

  警方提示:

  私自充装、储存液化气是最危险的举动,相关人员没有经过严格培训,作业场地也达不到规范标准,一旦液化气泄漏,发生爆炸的可能性非常大,对周边居民的安全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泄漏会引起爆燃和火灾事故,希望广大民众要提高警惕,发现类似的情况要立即举报,拨打110报警。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钊 通讯员 郭真超

2019年06月27日11:17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