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舌尖上的安全!焦作警方通报打击食品药品犯罪战果

  “成功捣毁一个涉及三省八市‘坑农、害农’的生产销售伪劣玉米种子犯罪网络,查扣伪劣玉米种子203.8吨,涉案金额1500余万元······”6月25日下午,焦作市公安局举行新闻发布会,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凤兰,该局治安管理支队支队长钱德平、副支队长曹杰出席此次会议,并通报打击食品药品犯罪工作情况。

  钱德平通报,去年以来,共破获食品、药品、保健品、农资等刑事案件143起,其中食品刑事案件80起、药品刑事案件37起、农资刑事案件5起、其它假劣刑事案件21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251人,其中刑事拘留199人,移送起诉127人,涉案价值累计3亿元。

  他通报了三起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犯罪案例,具体如下:

  ①刑拘14人,查扣伪劣玉米种子203.8吨

  据通报,2017年9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周某某、王某某明知所经营农业公司没有生产销售玉米种子资质,为谋求非法利益,先后赶赴新疆、甘肃等地,并通过郭某、苟某等人,大量购买伪劣玉米种子,再从汤某处购买外包装。在焦作市租赁的厂房内,伪装成知名品牌种子对外进行非法销售。

  “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刑事拘留14人,已判刑6人,查扣伪劣玉米种子203.8吨,涉案金额1500余万元。”钱德平说。

  ②刑拘14人,涉案金额约5000余万元

  “2018年11月,在公安部、省公安厅的组织指挥下,我市从上级交办的一条核查线索入手,坚持现代化侦查手段与传统手段相结合,深挖细查、抽丝剥茧,彻底捣毁一个网络辐射全国二十余省份的非法生产、加工、销售假药犯罪网络。”钱德平通报。

  他介绍,专案组转战两省七市,行程数千里,先后捣毁生产假药窝点2个,生产假药外包装窝点1个,销售假药窝点7个,查扣假药生产设备5台、外包装生产印刷设备4台,现场缴获各类假药46种、60000余盒、约9000余万粒,假药包装、说明书等成品及半成品共计80000余套。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刑事拘留14人,已移送起诉13人,涉案金额约5000余万元。

  ③刑拘6人,涉案金额1400余万元

  钱德平介绍,2018年1月,在省公安厅的组织协调下,我市成功捣毁一个销售假酒犯罪网络,破获一起利用网络公司为掩护,销售假酒案。

  经查,2017年2月,犯罪嫌疑人陈某某通过北京的刘某购进大量假酒,在广州市成立电脑网络公司为掩护,以线上联系客户、线下物流供货的形式,面向全国二十余省份销售各类假冒名牌白酒。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刑事拘留6人,已判刑2人,涉案金额1400余万元。

  陈凤兰表示,将提高站位,忠诚担当,切实做到打击食药犯罪组织强有力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安全”。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岩 施学霞


2019年06月27日11:07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