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蹲在6楼天台欲轻生,漯河民警一把将她抱下!

  6月24日早上,一女子深陷感情纠葛欲跳楼轻生。危急时刻,漯河民警迅速赶到现场,采取应急措施,耐心做女子思想工作。经过4个小时努力,民警趁其不备,与消防人员合力将女子成功解救。

  6月24日早上6时30分许,漯河市公安局顺河分局社区巡防大队接到110指令,有一30多岁的女子在漯河市区湘江路五一路口附近某小区6楼顶欲跳楼轻生。民警李新民带领辅警毛健超、王尚火速赶赴现场解救,并迅速联系消防、医院等部门做好急救准备工作。

  到达现场后,李新民发现这名女子坐在6楼天台的边沿上,双腿悬空晃动,情绪极不稳定,不停地骂着一男子,现场情况十分危急。简单了解情况后,李新民迅速展开紧急处置工作,派人快速拉起警戒带,设立警戒区,避免群众围观;配合消防部门迅速成立一支救援小组,伺机将其解救下来,防止意外发生。

  布置好工作后,李新民小心翼翼地上前与该女子搭话,想要了解其真实意图和诉求。可是该女子极不配合,拒绝同民警交流,并十分警惕民警的靠近,解救工作变得十分困难,双方僵持不下。

  此时艳阳高照,气温逐渐攀升,房顶没有任何可以遮阴的地方,该女子逐渐显露出焦躁的情绪。李新民察言观色,让人买来矿泉水,他上前递给女子,再次尝试着与其沟通交流。

  民警通过谈话得知,该女子因为感情纠葛想不开,想要跳楼轻生。李新民耐心地进行开导、劝解,该女子的情绪逐渐稳定下来。随后,民警一边与其攀谈,一边慢慢地向天台靠近。当日上午10时许,李新民、毛建超和消防员趁其不备,冲上前合力将该女子从天台上抱了下来。

  “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救她,闺女的命就没了!”看到女儿被成功解救,该女子的父亲抹着泪水连声向民警和消防人员道谢。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殷广华

2019年06月27日11:03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