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现场咨询会举行 预估多校分数线帮你准确报志愿

 

6月25日,在黄河科技学院,考生和家长在了解高校招生政策信息。河南日报记者王铮摄

  □河南日报记者史晓琪

  6月25日,河南省2019年普通高招现场咨询会在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黄河科技学院、郑州工商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800多所高校齐聚郑州,与考生、家长面对面交流,对考生选学校、选专业给出报考建议。

  对于考生和家长们最为关心的高校录取分数线,多位招生老师坦言“只是预估”,考生们一定要利用好省招办公布的“一分一段”表,知晓自己在全省考生中的排名,知分、知位、知线填报志愿。尤其是冲击名牌大学的学生,分数段、位次甚至比分数还要重要,因为高校录取的考生排名相对固定,变化较小。

  记者搜集了部分高校招生工作人员给出的报考建议,考生们可作为参考。

  清华大学,文科前20名、理科前100名可填报;北京大学,文科前10名、理科前90名可填报;浙江大学,文科前280名、理科前580名可填报;复旦大学,提前批次文科前150名、理科前600名填报希望大,本科一批文科前100名、理科前300名填报希望大;南京大学,文科前200名、理科前650名可填报;南开大学,文科前625名、理科前655名可填报;武汉大学,文科620分以上、理科635分以上可填报;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前200名、理科前1000名可填报;北京外国语大学,文科前1200名、理科前5500名可填报。

  除了省外高校,我省的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也备受关注。郑州大学,文科4200名以内、理科21000名以内的考生填报希望较大;河南大学,文科8000名以内、理科39000名以内填报希望大,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文史类1.8万名以内、理工类8万名以内可报;河南师范大学,文科超一本线10分左右、理科超一本线20分可以冲一冲;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一本文科560分以上、理科550分以上可以报,刚过一本线的考生可考虑中外合作办学;河南农业大学,一本文理科均超一本线6分以上可以报,二本文科低于一本线30分以内可以报,理科低于一本线35分以内可以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文科过一本线有希望,理科超一本线25分可以报。

  今年我省一本、二本、高职高专批次全部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省招办提醒考生,平行志愿分数容易扎堆,专业也容易扎堆,如果不服从专业调剂,一旦被退档,将失去整个批次的录取机会,建议考生尽量填满所有专业志愿,并选择服从专业调剂。

  高招现场咨询会将于今日下午结束,提醒考生抓紧时间到现场咨询。


2019年06月26日07:4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