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猫猫”能躲执行?!修武法院执行干警从衣柜中揪出“老赖”

  被执行人和执行干警玩起“躲猫猫”,藏进了衣柜里,最终仍被发现并揪出。6月20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修武县人民法院获悉此事,让人哭笑不得。

  据该院执行干警介绍,许某与王某因履行合同产生纠纷,许某将王某诉至修武法院。修武法院依法作出判决,被告王某于年前归还原告许某22440元。判决生效后,被告王某未履行义务,原告许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过程后,王某在履行5000元之后,便躲避执行长期不在本地,联系不到本人,执行员数次到王某家及附近调查、追踪,均未发现王某踪迹,导致该案件陷入困境。但我们仍未放弃,时刻关注着王某的相关信息及线索。”执行干警说。

  据介绍,6月13日,执行干警再次到王某家中,执行员喊了一声王某的名字后,突然听到房间里传出“咚咚”响声。执行干警凭着多年的办案经验,进入屋内围堵封锁,滑稽的一幕呈现在执行干警面前,只见王某光着膀子,屈着腿,卡在了卧室狭窄的衣柜中,样子十分难堪,执行干警见状立刻将其控制,并依法拘传至法院。

  “随后,执行法官明确告知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将面临拘留、罚款等法律后果。王某主动与申请人许某联系,希望能与许某和解。”

  该院执行干警讲,许某在了解王某家庭情况后,自愿与其达成和解,并撤回对被执行人王某的执行申请,至此案件告结。

  “在此,我们告诫心存侥幸心理的‘老赖们’,天理昭昭、法网难逃,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必须履行,公平正义必须得到实现。”他说。

  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岩 施学霞

2019年06月21日16:47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