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周六迎战深圳,同为5轮不胜,谁能用胜利摆脱困境?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玮皓 6月22日,建业将在主场迎来“升班马”深圳佳兆业。同为保级球队,两队都已经是5轮不胜,对于目前这种尴尬的现状,一场胜利将是摆脱困境的必由之路。

  虽然建业与深圳已经多年未曾交手,但两队却有很深的交集,建业主帅王宝山在深圳有多次执教经历,他在2018年执掌深圳教鞭时,引入了奥汉德扎引,后者当年打进18球,是深圳冲超的重要功臣,但深圳新赛季并没有留下奥汉德扎,成为自由球员的他追寻王宝山来到建业。而在深圳阵中,也有徐洋、乔巍、周亚军等在建业效力多年的老一代球员,两队应该说彼此非常了解。此番虽是故人相遇,但在岌岌可危的保级形势下,双方没有任何旧情可言。

  作为“升班马”的深圳在本赛季打出了惊艳的开局,但随着赛程深入,逐渐被对手摸透。近来5轮一平四负,随时有掉入降级区的风险,其总经理也为此下课。相较之下,建业也陷入了5轮不胜的困境。从伊沃受伤,到巴索戈参战非洲杯,建业已经连续5轮双外援应战,这5轮间未尝胜绩。所幸,建业只是输给了恒大、上港这种争冠球队,在面对重庆、卓尔和天海这三个保级对手时都拿到了平局,在排名上没有受到大的波动。

  眼下,建业只领先深圳2分,显而易见,这是一场事关“6分”的保级大战,也是建业实现脱困的好机会。深圳今年只打进12球,近5轮只有1球入账,是中超攻击力最弱的球队;而建业缺失了锋线尖刀巴索戈,攻击力也会打一些折扣。可以预料,火星四射的激烈场面发生的概率不大,防守,将成为这场比赛的主题。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玮皓


2019年06月21日16:35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