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新一轮交通严管模式开启!重点整治这些交通违法行为

  6月20日,记者从郑州市交警支队了解到,郑州机动车保有量已达414.3724万辆,郑州新一轮交通严管模式开启,重点打击机动车乱停放,机动车随意变道,机动车滥用远光灯,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上高架,行人随意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

  案例:南三环违停车辆直接拖走,出门办事找好停车位再熄火

  李先生公司附近的违停车被拖走(图片来自网络)

  李先生在郑州南三环第六大街某公司上班四五年了, 6月19日上午9时许,他发现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的私家车正在被拖车拖走,“我一直觉得我们这比较偏僻,交警管的不严,贴条的几率也不大,一些同事养成了乱停放的习惯。最近明显感觉到交通严查开始了,违停的贴条率很高,甚至开始拖车。”李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天他去碧沙岗附近办事,没放在泊位里车同样“吃”了一张罚单。

  “我的经验是,现在出门办事最好选择公共交通,如果开车,一定要找好停车位再熄火。”李先生说。

  网友反馈:丰产路上的违停车辆被拖走(图片来自网络)

  郑州市交警支队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郑州已于近日启动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郑州交警采用人工巡逻+违停抓拍双管齐下的方式,对禁停区临时停车的车主进行教育警告,对长时间违法停放的车辆进行拖移,严厉打击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

  呼声:郑州机动车保有量超414万辆,对于机动车违停网友这么说

  据郑州市交警支队最新数据,目前,郑州机动车保有量已达414.3724万辆,机动车驾驶人431.9568万人,电动车300万辆,城市发展快,人多车多车位少路面窄,机动车违停如同“”马路毒瘤”,引起多数市民反感,对于交警严管严查机动车违停,网友纷纷点赞并曝光自己所在区域的乱停放情况:

  “郑州紫辰路南三环交叉口看下,违停把路口都堵死了。”

  “大力支持,请先到科学大道北侧的红叶路来执法吧,都快被违停逼成单行道了。”

  “大力支持!欢迎交警把三全路渠东路乱停的机动车统统拉走!三全路东岸尚景小区北门的人行横道上都被那些二手车商家违规划停车位占满了,欢迎交警大队来处理!”

  “金水区天伦路两侧每天停车满满的,拥堵严重,赶紧拖走。”

  此外,对于电动车非法载客、骑车载人、逆行、闯红灯、走快车道、上高架等交通违法行为,郑州交警在路面加大警力,对非机动车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对情节轻微的进行“三教育一采集”,定期通过官微曝光,同时对非机动车违法驾驶员进行体验式教育。

  郑州交通提醒,郑州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城市,请各类交通参与者遵守交规,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兵 通讯员 李霞

2019年06月21日16:3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