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男童在地下停车场内被撞身亡,肇事司机已被刑拘

  6月17日,郑州市汝河路康桥金域上郡小区地下停车场内,一男童在骑平衡车时被撞身亡,目前肇事司机已被警方采取刑事拘留。

  6月20日,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小区地下停车场内地面的血迹已被清理干净,周围被物业工作人员拉起了横幅“请勿在地库里乘凉、遛狗、玩耍”。据该小区居民刘女士说,当时几个孩子在车库内玩耍,出事的男孩大约5岁,还未上学。“停车场比较大,平时经常有老人乘凉、孩子玩耍的情况。”她说,“因为停车场内也有一些拐角,之前也会有孩子在此玩捉迷藏。”

  该小区一名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发大概在17日晚上8点多,一辆别克轿车撞到了正在骑平衡车的孩子。“当时车辆速度也不快,可能男孩个头小,司机没注意,孩子头部流了好多血,周围看到的群众赶快报了警。”他说,肇事司机也赶忙下车查看并拨打急救电话。当记者提出查看当时的监控视频时,遭到了对方的拒绝。该工作人员表示,小区一直不允许居民在地下停车场内乘凉、玩耍。该物业工作人员还称,这辆轿车并非小区所登记在案的业主车辆,而是属于“临时进入小区的社会车辆”。

  记者根据小区居民指引找到男童家打算对其家人进行采访,但家中无人。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了解到,当天接到报警后,处警民警迅速赶往事发现场,后经医务人员确认,孩子当时就没有了生命体征。“肇事司机为男性,当时并未酒驾,目前已被刑事拘留,具体情况正在调查中。”一名了解情况的警官告诉记者。

  小区居民张女士说,小区内孩子较多,经常有孩子骑平衡车在路面穿行,造成很大安全隐患。“这次事故,小男孩当时对平衡车的操作也不太熟练,如果当时没骑车,可能结果也不会这么严重。”她说。

  为避免悲剧不再重演,郑州交警二大队警官提醒:“有车辆通行的广场、地下停车库等,这些地方车流大而且柱子多,还有坡度、转弯,存在很多视觉盲区,作为家长一定要教育孩子不要去这些地方玩耍。驾驶员在小区内,尤其是地下停车场一定要减速慢行,如有异常情况发生迅速采取制动措施,以免危险发生。”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尧

2019年06月21日16:2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