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书香滋润幼苗心

  教室成为阅览室,孩子们每天在这里阅读书籍、交流心得

  家庭亲子共读融洽孩子和父母关系

  读报成为校园新风尚

  演讲比赛激发学生阅读兴趣

  □安阳观察记者张遂旺

  仲夏时节,在安阳市殷都区的19所中小学校园里,3万多名学生与1500多名教师一起读书读报,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014年起,安阳市殷都区文明办在辖区校园里开展“开卷有益·亲子共读”活动,将读书扩展到读报,连续5年在辖区举办校园阅报知识竞赛,并对优秀选手进行表彰,成功打开了阅读报纸这扇窗。

  《河南日报》《安阳日报》等党报也纷纷走进学校、班级,师生共同学习党政国策,并采用班级读报、征文比赛、演讲比赛、智力竞赛等形式,激发了学生阅报的兴趣。不少学校的班级还建立了读报小组,精心选择一些重大新闻、社会新闻、经济新闻等,由读报小组的同学在课堂上朗读。

  “立德树人,不是空话。通过阅读不仅锻炼了同学们自我学习的能力,还让大家养成关心社会的良好习惯。阅读在潜移默化中坚定了学生们追求崇高人生理想的信念。”安阳市殷都区文明办主任李建武说。(本文图片均为资料图片由安阳市殷都区文明办提供)


2019年06月20日07:41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梁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