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汽车领域职业技能证书,可以在这个学校考核发放了!

  6月18日上午,全国1+X汽车运用与维修(含智能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暨汽车专业领域校企合作职业教育培训考核办公室在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揭牌,这也是目前设在我省唯一的汽车专业领域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授权发放机构。而学生通过考核获得汽车专业领域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后,无疑于有了进入该领域的资格证。

  据了解,此前,全国1+X汽车运用与维修(含智能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由教育部审核发放。今年,教育部将全国1+X证书汽车专业领域等级证书发放委托北京中车行高新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经过实地调研考察,首批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在河南"花落""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发汽车专业领域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实施职业技能考核、评价和证书发放等工作。

  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表示,作为全国1+X汽车运用与维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的试点,也是职业教育的一项重大改革,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将结合1+X汽车运用与维修(含智能新能源汽车)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及职业教育培训考核办公室的具体要求,在河南省开展中高等院校师资培训协调统筹服务,协助职业教育评价组织启动汽车专业领域1+X培训师资认证工作,为河南省汽车领域试点院校做好服务等工作。

  当天,来自河南、江西、山西、内蒙古等四省60余所(家)职业院校、企业单位的近200名参加了揭牌仪式。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红汛 黄婷 通讯员 李金磊

2019年06月18日17:2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