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电影继续合作发展,XJAPAN队长林佳树亮相上海

  本报上海专电 近年来,《第三度嫌疑人》、《龙猫》、《哆啦A梦》等优秀日本电影陆续引进到国内,也让国内观众欣赏到许多日本佳作,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上影节了解到,以后不但会有更多日本影片引进,中日在电影领域还将展开更多合作,并将与国内互联网视频平台进行携手开发影视产品。

  在6月17日的齐聚巅峰·无限可能”中日聚合时代全球发布会上,宣布中日将合作引进纪录片《WeAreX》,该片是由纪录片导演史蒂芬•凯亚和制片人约翰•巴特塞克操刀,记录了日本历史上最成功的乐队XJAPAN在美国麦迪逊广场公园一场成功演唱会的经过,影片以XJAPAN乐队灵魂人物林佳树为切入点,展示了他传奇的一生。林佳树本人也到场分享纪录片的创作契机,

  看电影传媒集团宣布将与TheHCollective中国合作引进纪录片《WeAreX》。看电影传媒集团总裁孟晓樯表示,“TheHCollective影业在影视制作发行及IP衍生品开发等领域经验丰富。而我们也希望借此契机,通过引进纪录片《WeAreX》,将国际一流的影视从业经验引进中国,从而带领中国电影达至新的高度。”

  另外,国内互联网平台爱奇艺下的爱奇艺影业也和TheHCollective影业联合出品的动画片《动物特工局》,林佳树将为其制作电影主题曲。TheHCollective影业中国代表黄晓明介绍,“动画电影《动物特工局》在这次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刚刚入围了金爵奖动画片单元,接下来TheHCollective将把该电影引入海外市场。TheHCollective的业务不仅仅是电影制作,还有以电影为核心的相关IP资源深度开发,比如衍生品、联名开发、IP授权等等。而TheHCollective接下来所要做的,就是致力于每一个IP更深层次的挖掘和开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峰 摄影 平伟

2019年06月18日17:2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